|
2008-1-10 15:51:37 本站 閱讀次數: 信息編輯:
【字體: 大 中 小】 【 關閉】 |
|
|
| 關鍵字:
|
20世紀80年代美國的醫學雜誌曾發表過一篇論文,說葡萄酒對癌症、冠狀動脈疾病、腦血管意外(中風)三大致死疾病的預防有積極的作用。這項研究以及其後的眾多研究都確認了葡萄酒對冠狀動脈疾病預防的作用,因為它能提高血液中“良性”膽固醇(即HDL)的含量,而血漿中HDL的含量較高會顯著降低心髒病發病率。
到了90年代,著名的營養學家Serge Renaud發現,葡萄酒中的單寧酸可以降低血液中動物脂肪分解出的脂質(即“劣質”的膽固醇)含量,尤其是紅酒,因為紅酒中通常富含單寧酸。醫學研究表明單寧酸及紅色素等酚類物質具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葡萄酒中蘊含豐富的維他命,為人體提高免疫力,增強抗感冒的能力。這些發現再一次刺激了人們對葡萄酒的需求,在發達的地區和國家引起了飲用葡萄酒的熱潮。醫生與釀酒師建議葡萄酒的飲用量為男性每人每天:300~400ml,女性每人每天:200~300ml最為適合。如果我們不懷疑葡萄酒的好處,每天都喝半瓶葡萄酒會有益我們的健康,那麼很多藥物及保健品的商家將會無利可圖。 |
|
|
|
 |
|
| |
|
|
|
為了響應國家的“十一五”規劃綱要,大力發展我國中醫藥事業,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和重要作用,建立和完善中醫藥服務網絡。應廣大患者的要求,中國中醫網特在全國部分地區設立疑難病特色諮詢治療單位。
山東地區:(山東省淄博市古方中醫疑難病研究所)諮詢電話:0533-2774732
查詢疾病,請進入疾病大全或疑難病區,辦理郵購藥物請進入郵購藥物。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