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疾病

避孕药及人流对月经的影响

本文所属类别:[月经]来源:古方中医网 发布时间:2001-03-05 【字体:

    网友案例:我今年25岁,已婚。大概一周前我吃了紧急避孕药,是北京的毓婷,是72小时的.为了防止不良反映,我是在睡觉前吃的.可是19号阴道出了少量的血,开始是棕色的,到晚上就是红的了,量也不多.我的月经是本月7,8号才完的,算算时间才只是相隔10多天而已。

    以前是18号,19岁的时候也有过几次,自己并没有不适反映。现在又出现这种情况不知是怎么回事,是否是因为吃了避孕药引起的?还是因为有其他的什么病?去年8月做过一次人流手术,是第一次做,在检查时医生说有轻度的宫颈糜烂,我也查过轻度的无需吃药和其他治疗,所以也没有管它,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天清洗。

    还有一个问题,做过人流手术后月经量比以前少了,大概只有以前的二分之一,这是什么原因呢?盼回复!谢谢!

    妇科专业人士解答:谈到毓婷的问题就是孕激素,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不来月经,就是加的孕激素,所以对她来说吃了孕激素了停药了肯定会有激素影响,这是符合月经正常情况下的改变。不管是早晨吃、晚上吃、跟饭一起吃都是孕激素,都会起作用,睡觉前吃照样起一样的作用,跟时间没有关系。所以吃药以后停药就出现了出血,这种情况我觉得是药物引起的,没必要太紧张,既然吃紧急避孕药肯定要确定她是不是怀孕了。我觉得首先要确定她是不是怀孕了,但是说出血就不怀孕,这不一定,先要检查一下怀孕了没有,因为一周前吃的过段时间应该检查了。

    人流手术是通过器械将胚胎组织都刮出来,刮宫之后的影响大家可想而知,子宫内膜相当于一块土地一样,土地要种种子,种子就是胚胎。土地在你拼命清除的话,肥沃的土地可能变的很贫瘠,假如一个刮宫的医生拼命的给病人刮,把基底层都损害了,这样就没有办法长好。不仅没有办法长好,因为过多的刮宫、过大的损伤会因为粘连,粘连之后就会导致月经量减少,所以有的人刮宫一次之后可能就导致月经减少和粘连。

    有人做一次流产可能都不会怀孕了,所以她现在说做过人流月经量减少我觉得跟刮宫是有关系的,而且做人流以后有没有发烧,有没有引起宫腔的改变也值得怀疑,比如有没有发烧的问题,有没有宫腔留出异物的问题,这些都需要了解的。

【求医问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