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医药酒 >> 用酒注意 >> 正文
葡萄酒有益于我们身体健康
2008-1-7 11:32:40 本站 阅读次数:  信息编辑:   【字体: 】 【关闭
关键字:
  20世纪80年代美国的医学杂志曾发表过一篇论文,说葡萄酒对癌症、冠状动脉疾病、脑血管意外 (中风) 三大致死疾病的预防有积极的作用。这项研究以及其后的众多研究都确认了葡萄酒对冠状动脉疾病预防的作用,因为它能提高血液中“良性”胆固醇 (即HDL) 的含量,而血浆中HDL的含量较高会显著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到了90年代,著名的营养学家 Serge Renaud 发现,葡萄酒中的单宁酸可以降低血液中动物脂肪分解出的脂质 (即“劣质”的胆固醇) 含量,尤其是红酒,因为红酒中通常富含单宁酸。医学研究表明单宁酸及红色素等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作用。葡萄酒中蕴含丰富的维他命,为人体提高免疫力,增强抗感冒的能力。这些发现再一次刺激了人们对葡萄酒的需求,在发达的地区和国家引起了饮用葡萄酒的热潮。医生与酿酒师建议葡萄酒的饮用量为男性每人每天:300~400ml,女性每人每天:200~300ml最为适合。如果我们不怀疑葡萄酒的好处,每天都喝半瓶葡萄酒会有益我们的健康,那么很多药物及保健品的商家将会无利可图。


>>>进入论坛讨论<<<
最 新 信 息
本 站 公 告

为了响应国家的“十一五”规划纲要,大力发展我国中医药事业,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建立和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应广大患者的要求,中国中医网特在全国部分地区设立疑难病特色咨询治疗单位。
山东地区:(山东省淄博市古方中医疑难病研究所)咨询电话:0533-2774732
查询疾病,请进入疾病大全疑难病区,办理邮购药物请进入邮购药物


版权所有:中国中医网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西六路与人民路交叉口
Copyright ? 2004 www.cn9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8738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