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医养生 >> 疾病预防 >> 正文
多食鱼类可以有效预防中风
2008-4-16 11:34:16 本站 阅读次数:  信息编辑:   【字体: 】 【关闭
关键字:
  每周至少吃三次鱼,尤其是富含欧米伽3(omega-3)脂肪的鱼。神奇的omega-3脂肪酸能够调节血液的状态,使血液不容易形成凝块,进而防止大脑血管阻塞。

  如果你的血液中含有大量omega-3脂肪酸,你中风的机会就比较少一些,而且即使中风,伤害也会比较小。荷兰最近的研究发现,年龄在60~69岁之间,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人比那些不吃鱼的人,在往后15年内中风的机会要少一半。日本所进行的一连串研究也发现,每天吃250克鱼肉的渔民,比每天只吃80克鱼肉的农夫,因中风而致死亡的机会要少25%~40%。

  据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最新研究报告,他们在12年中对超过4.3万名年龄在40~75岁的人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如果能够每月保证至少吃1~3次鱼,每次摄入量在5盎司(一盎司为28.35克)左右,则这种人患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要比从不吃鱼的人小43%。

>>>进入论坛讨论<<<
最 新 信 息
本 站 公 告

为了响应国家的“十一五”规划纲要,大力发展我国中医药事业,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建立和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应广大患者的要求,中国中医网特在全国部分地区设立疑难病特色咨询治疗单位。
山东地区:(山东省淄博市古方中医疑难病研究所)咨询电话:0533-2774732
查询疾病,请进入疾病大全疑难病区,办理邮购药物请进入邮购药物


版权所有:中国中医网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西六路与人民路交叉口
Copyright ? 2004 www.cn9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8738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